你好用日语怎么说 怎么说你好用日语

高中知识,艺考

高中知识

2022-3-15 01:18:50 文/沈浩然

关注

1、平时和朋友打招呼可以说,你好,こんにち度は”(kon ni qi wa),另外,在日本说你好也是分时间段的,比如,早上,中午,晚上,不同时间段的问候含义都是不一样的。

2、平时和朋友打招呼可以说こんにち度は”(kon ni qi wa)。

3、但遇到特殊情况,比如对方身体不是很舒服的时候,最好说你好吗,お元気(げんき)ですか。

4、早上问好会说早上好,也就是おはよう”(o ha you)从日出到正午都可以。

5、在日本说你好也是分时间段的,比如,早上,中午,晚上,不同时间段的问候含义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有些时候发音也存在着细微的差别,所以大家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区分开来。

6、早上问好,一般会说早上好,意思是早安,也就是おはよう”(o ha you)通常从日出到正午时间都可以说。

7、到了中午,遇到同事或者遇到同学可以说中午好,“こんにちは”(kon ni chi wa)其实翻译过来和中文的你好的意思都是差不多 的,一般中午11:0012:00甚至是到天黑之前都可以用这个词和日本人打招呼。

8、晚上可以说こんばんは”(kon ban wa),也就是晚上好的意思,适合晚上六点到十一点。

以上就是高考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你好用日语怎么说 怎么说你好用日语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关于《你好用日语怎么说 怎么说你好用日语》相关文章,请继续关注高考网!

艺考相关文章

发现更多好内容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
带你看艺考艺考推送时光机
位置:艺考-高考-高考信息资源-阳光高考-高中知识-你好用日语怎么说 怎么说你好用日语
咦!没有更多了?去看看其它艺考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