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没够学校的投档线,那学校根本就不会收到你的电子档案,也就不可能录取,但是也不排除个别学校在一志愿没有录满的情况下降低分数录取,所以也要看运气了。
没过投档线就不能录取吗
不是。有的学校有级差,就是第一志愿录不上,会把考生分数降一个极差再录,一般3--5分。投档按一定比例的有可能会被退档,服从专业调剂。
院校投档分数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投档分数线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1:1.03以内),在对第一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成绩标准。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也称调档线或提档线。
各地招办在投档过程中,将填报了该校志愿且成绩在批次线上的考生档案,按招投总分(含政策照顾分,下同)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院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进行投档.。通常情况下,调档线往往高于录控线;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其调档线等于录控线。考生的档案能不能投给学校,最关键取决于招投总分是否达到了调档线。
没过投档线补救措施
征求志愿。每个批次第一轮填报志愿,也俗称为常规志愿,比如文史理工类本一批批7月1日-3日填报。在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会有一些高校还有未完成招生计划,这个时候,省教育考试院便会将这些缺额计划汇总后公布在官网,淘高考也会第一时间跟进,让大家再次填报,也就称为"征求志愿"。
高校出现缺额的情况,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类:报考人数不足;第二类:部分考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身体条件、单科成绩等不符合有关要求而被退档,出现缺额;第三类:部分高校追加招生计划。
【没过投档线就一定不能录取吗 没过投档线补救措施】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