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过期的菜籽食用油是不能吃的,因为食用油久置,特别是残余的粗制油,含有较多的植物残渣,可出现油脂的酸败现象。食油中含有一种亚油酸成分,容易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这种现象叫“油脂氧化”。油脂、水解等一系列反应,可生成具有特殊气味的小分子醛、酮类及羧酸等氧化物、过氧化物及其它分解产物,哈喇味就是油脂氧化、酸败的结果。油脂酸败后,加热时烟大、呛人,其中含分解物环氧丙醛等,食用后易中毒。
2、吃油脂酸败的食用油会导致饱和脂肪酸、胆固醇、血脂增高,还会有致癌的风险,引起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发生。
以上就是高考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菜籽油过期了还能吃吗 菜籽油过期了3个月还能吃吗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关于《菜籽油过期了还能吃吗 菜籽油过期了3个月还能吃吗》相关文章,请继续关注高考网!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