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开花以后还能不能吃怎么吃 黄花菜开花以后还能吃吗

高中知识,艺考

高中知识

2022-3-10 01:21:28 文/朱俊杰

关注

1、黄花菜开花之后不能吃。因为黄花菜开花之后含有一种“秋水仙碱”的物质,它本身虽无毒,但经过肠胃道的吸收,在体内氧化为“二秋水仙碱”,则具有较大的毒性,能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刺激症状。

2、在食用鲜黄花菜时,每次不要多吃。由于鲜黄花菜的有毒成份在高温60度时可减弱或消失,因此食用时,应先将鲜黄花菜用开水焯过,再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捞出用水洗净后2小时再进行炒食,这样秋水仙碱就能破坏掉,食用鲜黄花菜就安全了。

3、干品最好在食用前用清水或温水进行多次浸泡后再食用,这样可以去掉残留的有害物,如二氧化硫等。黄花菜晒干以后再煮熟就没有毒了,煮的过程中最好用大火,这样更好吃。

以上就是高考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黄花菜开花以后还能不能吃怎么吃 黄花菜开花以后还能吃吗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关于《黄花菜开花以后还能不能吃怎么吃 黄花菜开花以后还能吃吗》相关文章,请继续关注高考网!

艺考相关文章

发现更多好内容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
带你看艺考艺考推送时光机
位置:艺考-高考-高考信息资源-阳光高考-高中知识-黄花菜开花以后还能不能吃怎么吃 黄花菜开花以后还能吃吗
咦!没有更多了?去看看其它艺考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