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立夏吃什么 东北人立夏饮食讲究

高中知识,艺考

高中知识

2022-3-09 02:13:07 文/邱翔

关注

1、东北立夏吃立夏馃。

2、吃“立夏馃”表示送春迎夏,喜庆春收。将大米煮得半熟、捣烂、揉搓、压成块、切成片、用油煎炸,谓“干”;搓成似汤圆的小球,再加上蘑菇、蒜苔、青椒、豌豆、蚕豆、小南瓜、马铃薯等多种春季蔬菜汤煮,谓“汤”。“干”用手抓着吃,喷香可口;“汤”则不分大人小孩,都用大碗盛着吃,以示丰盛,味道也是极美的。

3、新上市的蔬菜瓜果,能加的都要加进“立夏”中,品种越多越喜庆。“闲了一冬,忙了一春”,旧时得不到温饱的农民,在这青黄不接的时候能饱食一顿“立夏馃”,便是最大的满足。

4、所以无论再穷苦的人家,就是借米,这一餐“立夏馃”也是要吃的,以讨个“春收富实”的年成。如今农村吃“立夏”的档次高了,上等的白米还要加入少许的糯米,吃起来糍而不腻。若是“汤”,则必加进瘦肉、香菇、木耳、墨鱼、竹笋、虾米等。

5、“立夏馃”还有早、中、晚餐吃的区分。据说早吃补脑,中吃壮腰,晚吃健腿。这当然只是一种民间的说法。“吃了‘立夏馃’,农家门挂锁”。立夏时节,麦子要打场,油菜要收获,禾苗要管理,夏茶要收摘,农家别提有多忙乎了。

以上就是高考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东北人立夏吃什么 东北人立夏饮食讲究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关于《东北人立夏吃什么 东北人立夏饮食讲究》相关文章,请继续关注高考网!

艺考相关文章

发现更多好内容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
带你看艺考艺考推送时光机
位置:艺考-高考-高考信息资源-阳光高考-高中知识-东北人立夏吃什么 东北人立夏饮食讲究
咦!没有更多了?去看看其它艺考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