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轻微发霉还能吃吗 关于玉米轻微发霉还能吃的问题

高中知识,艺考

高中知识

2022-3-03 12:39:50 文/许天佑

关注

1、玉米的顶部发霉后即便是切掉,也不能食用,发霉的玉米会产生一种叫做黄曲霉素的毒素,是有毒的致癌物质,会侵入到玉米的其他部分,继续食用会对健康造成极大损害。想要长期储存玉米,可以将它用保鲜袋密封起来,放进冰箱冷冻保存。

2、玉米是一种粗粮,也常被用来当作主食,营养价值极高,它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血压的功效。我们会发现有时候玉米放的时间久了, 会出现局部发霉的情况。

3、玉米在潮湿的环境中,会受到真菌感染 ,导致玉米产生霉变,玉米粒中会产生一种叫做黄曲霉素的毒素,它属于有毒的致癌物质。玉米只有顶部发霉,切掉之后仍然不可食用,毒素其实已经侵入到玉米的其他部分。

4、发霉的玉米最好直接扔掉,如果继续食用, 黄曲霉素会对健康造成损害,轻者会产生腹痛腹泻的状况,严重可能会导致脏器发生病变。新鲜的玉米最好只剥掉一半外皮,然后用保鲜袋密封好,直接放在冰箱冷冻,这样能储存很长时间。

以上就是高考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玉米轻微发霉还能吃吗 关于玉米轻微发霉还能吃的问题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关于《玉米轻微发霉还能吃吗 关于玉米轻微发霉还能吃的问题》相关文章,请继续关注高考网!

艺考相关文章

发现更多好内容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
带你看艺考艺考推送时光机
位置:艺考-高考-高考信息资源-阳光高考-高中知识-玉米轻微发霉还能吃吗 关于玉米轻微发霉还能吃的问题
咦!没有更多了?去看看其它艺考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