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立秋习俗吃什么 北方立秋饮食习俗

高中知识,艺考

高中知识

2022-3-02 01:05:45 文/李清雅

关注

1、在北方有句民谚:立夏栽茄子,立秋吃茄子。又称“贴秋膘”。经过了一个炎热的夏天,秋风的风一刮起来,感觉凉凉的,人们的胃口就会大开,就会想着吃点好的,补充一下营养,来弥补一下夏天的损失,而立秋正是吃茄子的好时候,所以,每户人家在立秋当天都会准备一份茄子,这就是所谓的“贴秋膘”。

2、当然,在北方最常见的还是吃饺子。既然是为了弥补夏天的损失,那就首当其冲的应该选择肉类了。所以,在这一天到来的时候,会把提前准备好的食材拿出来,然后做北方人最爱的饭——饺子。而且,饺子还有一个特别好的寓意:和谐安康。所以,在立秋当天吃饺子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3、还有的地方会做面条,“捞面”。这种面食也是北方人都喜欢吃的、属于家常便饭类的。把面条煮熟之后,浇点蒜汁,如果喜欢吃凉的话,还可以在面条端上桌之前,提前过一遍凉水,这样吃起来凉凉的更加爽口。这种饭在我看来,跟秋天的风简直是绝配。

以上就是高考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北方立秋习俗吃什么 北方立秋饮食习俗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关于《北方立秋习俗吃什么 北方立秋饮食习俗》相关文章,请继续关注高考网!

艺考相关文章

发现更多好内容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
带你看艺考艺考推送时光机
位置:艺考-高考-高考信息资源-阳光高考-高中知识-北方立秋习俗吃什么 北方立秋饮食习俗
咦!没有更多了?去看看其它艺考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