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鞭炮的原因是什么 春节为什么放鞭炮

高中知识,艺考

高中知识

2022-2-27 01:27:40 文/阎泽天

关注

1、春节放鞭炮是为了热闹气氛,增加更浓厚的年味儿;放鞭炮还象征着欢送旧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有辞旧迎新之意,表达人们对未来美好的向往和祝愿。

2、相传远古时代,有一种凶猛的怪兽叫“年”,一年四季都在深海里,但逢新旧岁之交,便出来糟踏壮稼,伤害人畜,百姓叫苦连天。有一次它又跑到村庄里为非作歹,被一家门口晾的大红衣服吓跑了。到了另一处,又被灯光吓得抱头鼠窜。

3、于是人们掌握了“年”怕声音、怕红色、怕火光的弱点。每至年末岁首,人们就在家门口贴红联、放鞭炮、挂红灯,院子里烧柴禾、拢旺火,用菜刀剁菜肉,发出声音。所以过年大家都要放鞭炮。

以上就是高考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春节放鞭炮的原因是什么 春节为什么放鞭炮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关于《春节放鞭炮的原因是什么 春节为什么放鞭炮》相关文章,请继续关注高考网!

艺考相关文章

发现更多好内容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
带你看艺考艺考推送时光机
位置:艺考-高考-高考信息资源-阳光高考-高中知识-春节放鞭炮的原因是什么 春节为什么放鞭炮
咦!没有更多了?去看看其它艺考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