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饺子是为什么 立冬吃饺子的习俗简介

高中知识,艺考

高中知识

2022-2-23 01:29:17 文/孙岩

关注

1、一来立冬这天改善一下生活,而“好吃不过饺子”;二来饺子是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有些地方要吃倭瓜饺子,夏天买的倭瓜经存放后做饺子馅,味道既与大白菜有异,也与夏天的倭瓜馅不同,蘸醋加烂蒜吃,别有一番滋味。

2、在吉林,立冬的规矩是吃水饺,因为水饺外形似耳朵,人们认为吃了它,冬天耳朵就不受冻。此外,饺子谐音“交子”,意指立冬是秋冬之交。

以上就是高考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立冬吃饺子是为什么 立冬吃饺子的习俗简介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关于《立冬吃饺子是为什么 立冬吃饺子的习俗简介》相关文章,请继续关注高考网!

艺考相关文章

发现更多好内容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
带你看艺考艺考推送时光机
位置:艺考-高考-高考信息资源-阳光高考-高中知识-立冬吃饺子是为什么 立冬吃饺子的习俗简介
咦!没有更多了?去看看其它艺考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