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就多做题,在于精,能把省略的条件补出来,题就会做了,读懂。物理,就是理解,套公式 ,跟现实结合一块,仔细观察,物理学家就是捉摸出来的。化学,背,知识比较零碎,肯记。生物跟化学一样,背,理解。
女生学理科的方法1、高中学习过程中,要时常梳理自身学习情况,以课本为基础,结合自己做的笔记、试卷、掌握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等,合理的分配时间,有针对性、具体的去一点一点的去攻克、落实。哪块内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点时间,复习的时候要系统化,不要东一下西一下,最后啥都没复习好。
2、可以学习掌握速读记忆的能力,提高学习复习效率。
3、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4、做题的时候要学会反思、归类、整理出对应的解题思路。遇到错的题(粗心做错也好、不会做也罢),最好能把这些错题收集起来,每个科目都建立一个独立的错题集(错题集要归类),当我们进行考前复习的时候,它们是重点复习对象,保证不再同样的问题上再出错、再丢分。
女生学理科难不难这个问题是无法找到自己满意答案的 因为这些都要看自己
很多女生都这样担心自己不适合学理科 害怕理科比较难 这种心理其实挺不靠谱
我见过很多女生学理科好 比很多男生都强 也见过很多男生学文科比理科强 这都是看个人的努力与适应能力 你在这个方向的学习环境中找到了门路 自己当然会好。
女生学理科的劣势:创造力不够 思维不够发散 专研和扩展能力(总体)比男生差一点 这突出表现在对于数学和物理的难题方面
男生的优势:认真 仔细 对于问题的分析能力好 有耐心 对知识的系统认识好 这突出表现在理科中女生很少丢冤枉分和有陷阱的题目
高中理科难度评估? 这没法说。因为不知道怎么对比
总之自己不要给自己设置心理障碍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