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春联什么时间贴 贴春联的最佳时间

高中知识,艺考

高中知识

2022-1-30 00:44:19 文/潘娜

关注

1、春联最好是除夕早上6点到中午12点之间,把旧春联撕破,表示破除不好的运,有除旧布新的意思。

2、春联有喜庆吉祥之意,所以“旧”春联需等到来年贴春联的时候才摘除并贴上新的春联,寓意辞旧迎新,福运一年。在这一整年里,如果春联有破损,需及时修补。

3、春联作为驱赶“年兽”的法宝之一,待到“年”过完后,春联就可以摘了。按各地民俗的不同,有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算作过完年的,也有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时候算过完年的等等。

以上就是高考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过年春联什么时间贴 贴春联的最佳时间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关于《过年春联什么时间贴 贴春联的最佳时间》相关文章,请继续关注高考网!

艺考相关文章

发现更多好内容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
带你看艺考艺考推送时光机
位置:艺考-高考-高考信息资源-阳光高考-高中知识-过年春联什么时间贴 贴春联的最佳时间
咦!没有更多了?去看看其它艺考内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