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早春,月季的根开始在土壤里伸展,这时最重要的抚育工作是修剪。温暖地区在2月下旬,较寒冷的北方地区,修剪工作要在3~4月进行。修剪大体上是剪去植株高度的1/3左右,首先是剪除弱枝、病枝及枯枝。
2、植株去年发出的新枝生机最旺,选这样的主枝留下2~3条最多5条,根据植株原来生长情况,一般在距地面50厘米左右,健壮芽的上方1厘米的部位用枝剪修剪。所谓健壮芽就是沿未萌动的、丰满的、已隆起的芽。为了不使芽生长成过密的枝,应选留植株外侧上方的健壮芽。另外,修剪应在枝条饱满的部位进行。用剪子修剪时发出咯当的声音就是饱满的部位。如果感到切口柔软,就要再往下剪到到硬的地方。植株分枝节老化的部位粗糙而且突出的膨胀,其间根本没有壮芽,因此也要剪掉。
3、2~3年的主枝中间部位是新芽多发部位,所以修剪时只留10~20厘米便可。一般要想花期开花多,就进行弱剪。要想花期花开得好,不求花多,就进行强剪。另外,对长势不好的植株应下决心强剪,因为这种植株根系发育不良,如果树冠偏大,易造成养分供应不足。在修剪的同时最好做一次高浓度消毒,这样对防病虫害有显著效果。
4、为使修剪后的枝条向外倾斜,可用支柱(木棍等)固定,使树形均衡优美,并避免刮风时枝叶互相摩擦。倾斜枝下部芽发出的枝条较健壮,花也繁茂,应注意保护。
5、惊蜇后,昆虫先后从冬眠中苏醒并开始活动,这时用杀螟松(杀虫剂)10毫升和用于治白粉病的可湿性硫磺粉20克溶于10升水中,用充分溶解的浓溶液喷洒植株。因为这时月季还没有长叶,所以不必担心发生药害。
6、在修剪后20天左右,芽开始萌动,其中弱小的芽在抽芽过程中往往自然淘汰,要想使花开得好,就要根据主枝的粗细留芽,粗枝留3~4个芽,铅笔粗细的枝留1~2个芽,其余全部去掉。天气寒冷的地区,萌芽较迟,可推迟去芽时间。
7、如在12月份已施基肥,早春可不追肥,待抽芽时在根的周围撒上适量化肥,用以催芽。芽抽出后,晴天如果地表干燥,为不使地表冻结,可在早晨或午前灌水。
以上就是高考网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关于月季早春养护管理方法 月季早春养护管理方法是什么问题,想要了解的更多关于《月季早春养护管理方法 月季早春养护管理方法是什么》相关文章,请继续关注高考网!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艺考用户说说
友善是交流的起点